close

最深沉或不知所云的壞人:市川海老藏

市川海老藏首次接演時裝劇,劇組卯盡作足了戲,營造出一個充滿了獨特和神秘的型男壞警,可是動機不明,意向不明,演了頭尾共三集還是不知道為啥要指使他人使壞。擺明了就是要在電影版或是SP版中繼續描寫這個角色。但在後傳之前,這個角色就很可惜成了一個看起來很深沉但目前還不知所云的壞人……

 

最過眼雲煙的壞人:中山裕介和高島政伸

兩人其實都是我喜歡的演員,但最吃虧的在,第一集裡面實在太多知名演員客串了,害得我分了注意力,忙著在認誰誰誰又出現在哪裡,就無法記住兩人為啥當了壞人?結果就是印象完全不深,還是為了寫這篇時去翻了演員表,才想起,對喔,這兩人有出現過。

 

楚楚可憐的壞人:小雪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仲間由紀惠比小雪更值得憐惜,但我覺得小雪的報復殺的都是相關人士,仲間由紀惠殺的卻是不太相關的師友,令我無法同情她。而且,小雪從被害者轉為加害者時,那個鏡頭的運鏡實在是太漂亮了,紅色牆壁襯底,轉身過來的小雪整個神色從柔弱轉成冷冽……因為前後反差太大,加上香川照之簡直是氣急敗壞地呵護著她,加起來真是一整個讓人憐惜啊。

 

最不寒而慄的壞人:Gackt

Gackt這個角色很明顯是自沉默的羔羊演變而來,但這個選角真是不錯,我也很意外Gackt居然營造得出來那種恐怖邪惡的氛圍。Gackt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不太屬於凡間的(官方說法,他不是人類;非官方說法,他不是正常人…),但這樣漂亮得驚人的臉上出現詭異邪惡的表情時吃掉自己手指時,我覺得比披頭散髮的貞子還要恐怖……

 

最存在感薄弱的壞人:龜梨和也

我也不知道龜梨和也出了甚麼問題,但是他的戲我真的都不太喜歡,論演技也沒有太差勁啊(跟台灣偶像劇演員相比的話),可就是看不出這個犯人的內心轉折,明明有很多情緒戲可以演的,相武紗季的存在感都比他大一些。結果看完後,我只記得九十九追著小白老鼠跑的那段可愛情節。

 

最專業的壞人:東儀秀樹

這裡所謂最專業當然不是指作壞事,而是這個鋼琴家兇手真的是專業鋼琴家。身為雅樂(宮內樂)世家,東儀秀樹精通包括鋼琴在內的多項樂器,雖然不知道鮮少演戲的他為什麼會接演壞人角色,不過我非常享受在拍演奏鏡頭時真的看到本人流利的手指在琴鍵上飛舞,也欣賞那專注彈奏的表情不是刻意作出來的。不然,我每次看到飾演音樂家的演員必須裝出彈奏的樣子,而現場的其他演員只能一邊忍受可怕斷續不成音的聲音一邊裝出很入迷的樣子,就會笑場……感謝東儀秀樹,雖然你演壞人,但你在音樂會上謝幕的姿態真是太瀟灑了~

換作我是Linda君,我也會冒著被丹原警官打頭的危險懇請跟你握手的~~

 

最無心機的嫌疑犯:佐藤健

佐藤健的戲之前看了不少,但最喜歡他在這齣戲中的表現。安靜而茫然,卻感覺得出他內在纖細的記憶和強烈的情感。穿著白襯衫站在人群中,周遭人忙忙碌碌走過,但他不屬於這世界,他也不記得這世界,突然間,天地間就只剩下他一個人……我好喜歡那個畫面,他只是安靜地站著凝視著鏡頭,不哀傷,不怨恨,卻讓我心裡一酸,很想替他掉淚。

他是最無心機的嫌疑犯。或是說,他是想耍心機也無法記住?

把所有表象記憶都貼在牆上,把所有深處記憶都放在心裡。這或許,也是一種悲哀的幸福吧。

 

最有心機的壞人:仲間由紀惠

我雖然不是仲間的粉絲,但也承認這次她真的演得好。不同人格共存的轉換,和最後她奔出來時看到九十九那個歡欣的笑容,對照之前追著殺人時的冷酷,超諷刺。最喜歡她仰望天空的樣子:對照地底的黑暗,藍色天空是多麼廣闊到令人想落淚啊。但這個凶手真是最有心機的壞人了,雖然動機值得同情,但她在殺人時就已經周密佈置了多重人格存在的假象,殺人吃飯落淚都併在一起擾亂辦案人員的方向,或許她在被囚禁時已經想好了這些殺人計謀?在黑暗的地下室裡無邊無際地規劃著殺人方式……想到就覺得毛骨悚然。

 

最情有可憫的壞人:上川隆也

因為科學辦案造成的無法推翻的冤獄,他憤世嫉俗,要向警察復仇。(可是,為什麼替他規劃的人也是警察?)編劇肯定也是同情這個角色,才讓他的被害者都只是重傷,其中還有害我驚嚇數分鐘的Linda君,差點以為他會被編劇賜死好震驚一下收視率。沒有出現死亡案例,未來被判刑也會輕一點吧。

 

最後還是要說,這齣劇裡最搶戲的,不是主角的木村,而是香川照之!不管是跟木村從不信任到捧香蕉輸誠到默契好到可知對方下一步行動的對手戲,還是跟林田(我覺得九十九叫他Linda比較可愛^^)之間自然到不像設計演出的對手戲,都實在太可愛了~~ 他的鋒頭,絕對不輸眾家客串明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