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蘅手中抱著大氅,生氣道:「太過分了,要是讓我知道是誰這麼狠心的話,我、我……我一定要好好罵他一頓,替你出氣。」她自小尊貴,所有的人哄她都來不及了,哪有讓朱蘅見傷見血的可能?第一次見到有人傷成這樣,還是惡人造成的,朱蘅又是害怕又是氣憤,更多了對這少年的憐憫,當下不但小臉兒氣得通紅,連眼眶都紅了。

王爺道:「這個自然,等下我就派人出去查查,到底是哪個橫行霸道的人家敢如此枉顧人命。不過先前最要緊的是你的傷,霍雲,你先叫大夫來。」又對那少年道:「你就留下來在府中養傷。」

那少年一怔,猶疑道:「我想那群人還在大街上滿街找我呢,我…草民不敢給王爺添麻煩,叩謝王爺的厚恩,草民這就離開。」他隱瞞了自己已將猛犬打死一事不說,盤算著磕幾個頭便可速速離開此地,才磕下第一個頭的時候,冷不妨那件大氅已順勢披到他背上,他一驚沒有躲過,身後已響起朱蘅擔心的聲音:「你現在又虛弱又受了傷,再回到大街上去,萬一被他們發現了,豈不是更糟?」朱蘅見他身世可憐,又受了傷,不禁同情心大盛。

王爺也道:「人在王爺府中,還有誰敢來找你的麻煩?這一點你倒不須操心。」他欣賞這孩子硬氣,正心裡想著,不妨留他在府中一段時間,看看他資質為人如何,說不定是可造之材。

那少年拉拉背上的貂氅,眼眶不由得一紅;這種溫暖,好久沒感受到了。上次穿上這種衣服,是在多久以前的事?好像太遙遠,遙遠得不復記憶……他低頭看看雙手雙足上被凍傷的地方,又看看窗外疾飛的大雪,再看看王爺和朱蘅和藹關心的神情,心一暖,終於不再倔強,低頭道:「謝王爺,謝過小姐。」

朱蘅見他答應留下,大喜,拍著手道:「好啦,那你留在府中,就不須擔心再被人欺負了。有誰再敢欺負你的話,我會保護你的。」那少年見到朱蘅臉上神采飛揚,稚氣的臉上十分認真的神情,不由得怔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