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爺見女兒可愛的樣子,逗著她道:「你保護他啊?我看將來說不定是他保護你呢。」

朱蘅走回王爺身邊,一面坐上椅子,一面撒嬌道:「我有爹爹保護我啊,他陪我玩兒就行啦。可是,爹,他要留下來總得有個名字好稱呼吧?不然要一直叫他『喂』嗎?」她看著王爺,滿臉期待。

王爺捋鬚微笑了,難得看到女兒這麼好的興緻,他深知漫漫冬日,朱蘅一個人沒有玩伴寂寞久了,早就期望有什麼新鮮事情可以讓她玩玩,於是溫言道:「那你替他想個名字好了。」

朱蘅笑道:「真的可以嗎?那我可要想個好名字,既響亮,又好記的。」

王爺微笑道:「好,那你慢慢兒想。霍雲,你先帶這孩子下去吃點東西,再請大夫來看看他的傷。」

霍雲答應了一聲,把那少年扶了起來,朱蘅卻嘟著小嘴道:「把他帶走了,那我取的名字他不喜歡的話,怎麼辦啊?」

王爺笑道:「你想個名字說不定要花上幾個時辰,他已經好幾天沒吃飯了,難道要他在這裡一直餓著等?」

朱蘅笑道:「那我這一碗燕窩給他吃,叫他在這裡陪我一起想。」

王爺也笑道:「說穿了,其實你就是不想吃燕窩,想找個理由叫別人幫你吃掉,對吧。」

朱蘅作個俏皮的鬼臉,撒嬌道:「我可沒有這樣子想唷,嗯……不對,也許有一點點啦。不過爹都說了燕窩補身,那他吃了,就會好得更快些嘛。」

王爺寵愛地摸摸朱蘅的頭,吩咐道:「霍雲,這碗燕窩拿去給他。」女兒心慈,這點和自己一模一樣,王爺心裡高興得很,根本不會計較貂氅燕窩這等小事。反倒是霍雲心裡直犯嘀咕,一面聽王爺的吩咐去取燕窩,一面忍不住暗罵,這小子不知道發了什麼橫運,居然一進府就得到厚賞,也不知道前世修了什麼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