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老道大吃一驚,慌慌張張地說:「顧著要看你武功路數,一下子出手沒了輕重,忘了你有傷在身,唉,老道也真是太莽撞了。」說著便將一隻手掌按上他胸前大穴,一股和暖渾厚的真氣送了過去,邵陵胸前那股疼痛的感覺登時獲得紓解。那道人見邵陵臉色稍好,收了內力,微笑道:「陵兒,好些沒?」



邵陵垂下眼不敢看他,話聲細微至無法辨認:「……道長,您認錯人了。」



那老道笑嘻嘻地並不動氣,自顧自興高采烈地說道:「我就知道你不會認我,所以堂堂一個武當派的前任掌門,就像小偷小賊一樣溜進這王府,半夜鬼鬼祟祟來試你招來啦。」他一邊說,一邊手裡還比畫著:「我才一落地,你馬上驚醒,我心裡便落了三分實,知道你這孩子必定會武,而且功力不弱,聽得出我的蹤跡,所以我便放心出招試你武功。第一招你用枕頭來隱瞞你的招數,那不算數,但第二招可就漏了底了,你右手反扣我脈門這一招,明明白白就是你家傳的小擒拿手,我當年和你爹那一架打足三天三夜,這一招他反反覆覆也用了好幾次,老道早就看得滾瓜爛熟了。第三招我這麼一掌攻你眉心,你這麼一招『高探馬』擋了回來,這還不是我武當派的武功?我故意用別門派的武功來偷襲你,就是算準了你在不知道敵手是誰的情況下,才會不加提防地用上本來武功。方才我替你治傷,也試了你的內力,你使的是武當的手法,用的是武當的內功,怎麼,這下子你可不能抵賴了吧?」



邵陵低著頭,一句話也不說。
那老道大吃一驚,慌慌張張地說:「顧著要看你武功路數,一下子出手沒了輕重,忘了你有傷在身,唉,老道也真是太莽撞了。」說著便將一隻手掌按上他胸前大穴,一股和暖渾厚的真氣送了過去,邵陵胸前那股疼痛的感覺登時獲得紓解。那道人見邵陵臉色稍好,收了內力,微笑道:「陵兒,好些沒?」

邵陵垂下眼不敢看他,話聲細微至無法辨認:「……道長,您認錯人了。」

那老道笑嘻嘻地並不動氣,自顧自興高采烈地說道:「我就知道你不會認我,所以堂堂一個武當派的前任掌門,就像小偷小賊一樣溜進這王府,半夜鬼鬼祟祟來試你招來啦。」他一邊說,一邊手裡還比畫著:「我才一落地,你馬上驚醒,我心裡便落了三分實,知道你這孩子必定會武,而且功力不弱,聽得出我的蹤跡,所以我便放心出招試你武功。第一招你用枕頭來隱瞞你的招數,那不算數,但第二招可就漏了底了,你右手反扣我脈門這一招,明明白白就是你家傳的小擒拿手,我當年和你爹那一架打足三天三夜,這一招他反反覆覆也用了好幾次,老道早就看得滾瓜爛熟了。第三招我這麼一掌攻你眉心,你這麼一招『高探馬』擋了回來,這還不是我武當派的武功?我故意用別門派的武功來偷襲你,就是算準了你在不知道敵手是誰的情況下,才會不加提防地用上本來武功。方才我替你治傷,也試了你的內力,你使的是武當的手法,用的是武當的內功,怎麼,這下子你可不能抵賴了吧?」

邵陵低著頭,一句話也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